教學目標

I.      初中視覺藝術科 (至中三)

 

·      培養創意及想像:透過積極參與藝術的評賞與創作,讓學發展些新穎和不同的藝術 表現法,從提升其想像、創意和表現能。學可以利藝術作品表現某些與他們 ⾃⼰、周圍環境與及藝術家作品相關的主題和課題。學同時可學習對藝術家的作品從不 同或嶄新的角度進評賞。

·      發展技能與過程:學學習利視覺語、多種的藝術表現形式、 物料和技術從事藝術 創作。在創作和表達意念的過程中,學可以發展其語描述、分析、溝通等技巧,並藉 此培養⾃⼰不斷探索和試驗的積極態度。

·      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學在學習了解藝術作品的同時,亦培養對藝術作品作出批判性、 有根據和理性回應的能這些回應則是建基於學 對藝術作品和藝術家的背景資料 所作的全探討,以及參考其個經驗、教育、化和個判斷來的。

·      認識藝術的情境:學⾃⼰及他的情境因素,如美術史、個 社會、化、意識 形態及政治等⽅⾯,學習認識藝術作品的意義和價值所在。

 

II.    中視覺藝術科 (中四、中五)

針對校本評核及公開考試

 

·      視覺藝術評賞:學對藝術作品和藝術現象產的直接反應,以及對⾃⼰或藝術家在不同 情境下所創造的藝術作品和藝術現象,作出批判性欣賞。

·      視覺藝術創作:學從視覺藝術評賞、觀察記錄及其它途徑所掌握的知識和經驗,綜合及 於概念性和實踐性的過程,藉創作多種藝術作品,以表達個情緒、感覺、展意念 及解決難題。從掌握控制媒介、物料和藝術語⾔⽅⾯的技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