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與培訓

本校為提升教師在學與教及學生成長支援方面的視野及能力,並凝聚教師向心力,一直重視教師的持續專業發展,鼓勵教師參與長短期進修課程、研討會、校內跨學科觀課及團隊訓練活動。近年,本校不斷邀請外間支援到校,以提升教師評估素養、科組教學改進、促進自主學習及中層領導培,為中文科、英文科、通識科及STEM教育組進行不同支援,並進行觀課給予教師回饋以改進教學質素。

 

本年度本校教師專業發展目標為:「修身齊家、良師育生」,透過教師專業發展標準(T-標準+)及國家安全教育的發展,讓教師成為更專業的團隊。於2021年期間,本校邀請勵進教育中心舉辦「國家發展知多少─ 中國科創之路」講座,講座讓本校教師更理解國內的科創發展。此外,因應本年度開始需要推行「國家安全教育」,本校誠邀司徒毓廷律師行葉慶輝律師為本校校董會及教師等持分者舉辦「學校不同持分者於規劃國家安全教育上的角色及相關法律責任」,讓各持分者了解推行國安教育時會面對的困難及相關責任。

 

本校亦著重新教師培訓,除了安排新入職教師參觀創藝大道數碼剪接中心,又舉辦「迎新工作坊」及新入職教師及新老師啟導計劃,讓新入職教師更了解本校的辦學理念及特色,盡快融入本校團隊。

 

為配合教育局「發展與問責架構」,落實學校自評的工作,本校在教師專業發展日舉辦有關「學校自評」工作坊,通過蒐集及分析教師、家長及學生持分者問卷的數據,制定學校未來新周期的發展方向。為促進溝通,本校亦通過全校周會收集學生意見,透過「全校師生答問大會」,學校管理層與學生坦誠交流,讓學生了解學校推行各項政策的用意。答問大會完結後,校方作出不少新措施回應學生要求,實踐嚴而有愛的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