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本校以三元教育「學術—創藝—體育」為主要理念。23/24 學年,我們要讓這個實施超過十年的理念更上一層樓。

 

為協助學生提升學術成就,學校將推行一系列學習支援班,覆蓋面包括初中、高中、主科、選修科、拔尖及補底。這些支援班由教務組規劃,各科科主任監督,並聘請經驗豐富,享負盛名的導師執教。

 

足球發展方面,我們剛與中國香港足球總會簽訂為期十年的「董之英足球計劃」,並獲仁濟醫院顧問局永遠顧問嚴玉麟博士 BBS 太平紳士捐贈一百萬元作發展基金。這計劃與以往不同的是計劃由學校主導,適當調配同學受訓和學習的時間,讓同學的球技與學業成績同步提升。

 

創藝方面,本校成績有目共睹,除了在各項比賽屢獲殊榮,本校亦得到其他專業界別青睞。以去年為例,經立法會議員推薦,香港漁農界專業人士與本校合作拍攝紀錄片,探討業界發展,引起公眾人士關心有關議題。展望未來,學校會繼續積極尋求外間機構提供實習機會,讓創藝科學生能夠實踐所學。

 

其實,董之英何止「三元教育」?我們正要向多元教育之路邁進。放眼校園,我們有本地成長的同學,有來自內地的同學,亦有不同國籍的同學。相信不同板塊產生的效應將會讓所有同學培養更深更廣的視野。

 

人生是多元發展的,所以教育亦需多元化。在董之英,我們讓每位同學編織不同夢想。有夢想才能讓「事情」成形;有了「事情」,才能實現「成功」。勉勵董之英所有教職員及同學,為未來訂下夢想,一起向著夢想飛翔。

校長 黃攸杰

二零二三年九月一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