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舉辦學習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分享會

日期:08/09/2022

報導連結:紫荊

2022年9月7日,香港廣州青年總會(YGH)與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聯合舉辦的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分享會在同學們的熱烈掌聲中完滿結束。YGH希望透過本次活動,以深入淺出、輕鬆愉快的閒談分享模式,讓同學可以更好地理解習主席早前在香港回歸25周年之際的講話。為此YGH特意邀請立法會議員周文港博士作為主講嘉賓,為同學解構習主席講話的精神。


立法會議員周文港博士(右四)、YGH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鄭景銓先生(中)作為主講嘉賓,分享習主席講話精神與青年發展之路,常務副主席黃子文先生(右一)一同出席

周議員分享習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及精神,讓師生進一步了解中央在港實行“一國兩制”的方針及“愛國者治港”的理念。周議員引述習主席所提到的香港回歸後的進步和變化,例如港人要將香港的技術帶到祖國去,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使命,肩負成為祖國內地跟世界各地連接的重要橋樑和窗口的作用,對祖國發展作出貢獻,尤其在創新科技等範疇上積極發展。

周文港議員在分享中重點提出習主席重視青年人的培育,強調:“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期盼香港青年人投身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

周議員還引用習主席“願將黃鶴翅 一借飛雲空”一句,勉勵師生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

分享會上,YGH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鄭景銓先生認為,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除了自身要發奮上進外,也要多善用身邊資源裝備自己,他鼓勵同學要多留意瞬息萬變的新聞時事,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提升自身格局,特別是善用惠港青年政策,如南沙、前海等大灣區“雙創”平台,抓緊發展機遇,並借助不同社會組織如YGH舉辦的實習計劃或文化交流活動,增強社交網絡和認識志同道合的夥伴,增強助力。鄭常務副主席深信:“年青人越掌握大勢,便越容易獲得成功。”在憑藉兩地政府提供的豐富資源,定能為青年人發展打下堅實基礎,積極開創璀璨的未來。

鄭常務副主席寄語同學們要了解時事,才能拓闊視野,抓緊機遇,創造未來

鄭常務副主席又高度讚揚“董之英”為學生開辦的創藝課程和購置專業器材培育學生,勸勉同學要珍惜獨有的學習機會,拓展更廣闊的發展機會。最後,他邀請師生一同參與香港廣州青年總會舉辦的交流實習活動,進一步認識大灣區的現況與個人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