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之英大勝達成沙西15連霸 (體路)

日期: 15/11/2017

【學界足球】董之英大勝達成沙西15連霸 浸附中痛失精英賽資格

  • 【體路專訊】董之英沙西區15連霸!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今日(15日)於「沙田及西貢區中學校際足球比賽」在「主場」賽馬會傑志中心,以8:0大勝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自2003-2004年度起連奪15屆冠軍。至於浸附中就以1分之微落後香港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痛失精英賽的參賽資格。

  • 李寶樁教練Ronny(中)亦有到場觀戰。

    今仗原定於本月6日與李寶椿對賽馬會體藝中學的賽事同日舉行,不過因為與中六生考試撞期而順延至今日作賽。賽前浸附中手執3分,但由於對賽成績不及李寶椿,故需要獲勝才能取得精英賽入場券。相反董之英只要保持不敗,就可以衛冕沙西區兼殺入精英賽。

  • 「主場」出戰的董之英甫開賽已經強攻浸附中,不過浸附中初段仍能與對手拉成均勢。董之英的鄧汝軒2分鐘內先後越位「食詐糊」及單刀射中楣,未能先開紀錄。不過領先的始終都是董之英,翁煦濤在右路以左腳傳中,浸附中的中堅及龍門先後漏踢,皮球最終慢流入網。董之英其後續控制局勢,浸附中大部分時間難以將皮球運過半場。上半場最後6分鐘董之英連入3球,先有隊長俞永康趁對方解圍不遠,於禁區頂熨射成2:0。2分鐘後曾柏軒壓入禁區並回傳予吳家俊撞射入網,加上俞永康在球證鳴笛前一刻的勁射,令董之英領先4球完半場。

  • 下半場繼續由董之英控制戰局,吳家俊換邊後5分鐘「梅開二度」為球隊射成5:0。浸附中球員雖然仍嘗試找尋機會「破蛋」,但多次在中場「斷纜」更被對方反擊。上半場「食詐糊」的鄧汝軒於14分鐘射入單刀,加上曾柏軒5分鐘後在小禁區補射入網,董之英遙遙領先至7:0。雖然翁煦濤尾段繼上半場後再次射中門框,但俞永康完場前5分鐘完成帽子戲法,最終助董之英大勝8:0。

  • 高尼路(左)

  • 傑志班主伍健到場支持董之英球員。

  • 傑志助教盧比度(左)等亦有觀戰。

    董之英教練高尼路賽後直言滿意球隊表現:「他們做到了我們希望球員要做的事,而且他們都很聽話亦樂意學習,所以他們可以先放鬆一下了!」去年精英賽決賽意外以12碼落敗,高尼路指今年會繼續將目標放在冠軍:「當然仍有些地方要改善,例如體能、位置感及一些時機等,但我的目標一向都是贏波。」

  • 俞永康(藍衫)

  • 俞永康(左)

    今仗上演帽子戲法的董之英隊長俞永康指季初跟隨傑志一隊操練,令他技術和體能都有進步,「現在踢全場都能『頂到』」,並指今日只是做回本份:「因為初賽時踢得一般,但教練和隊友都有鼓勵我,最終能幫助球隊取勝也十分開心。」今年中六的俞永康亦期望可以重奪精英賽冠軍,填補去年的遺憾。

  • 林健勳(灰衫)

  • 至於大敗的浸附中球員賽後明顯表現失望,教練林健勳雖然同樣失落,但仍給予一眾球員肯定:「整屆成績都滿意的,因為對比去年缺少兩個主力,只是上仗對李寶椿失分有點可惜。至於今日在缺少數個停賽的球員之下,表現都還可以接受,不過看得出和對方的體能有很大差別。」他又指今屆主力球員大多是中三及中四,希望未來一兩年日漸成長後,對抗性可以提高。

    「沙田及西貢區中學校際足球比賽」前4名:
    冠軍:仁濟董之英紀念中學(精英賽)
    亞軍:香港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精英賽)
    季軍: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殿軍:賽馬會體藝中學

    圖、文:麥景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