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足球精英賽】射手大鬥法 董之英西島四強再會師(體路)

日期: 27/02/2018

【學界足球精英賽】射手大鬥法 董之英西島四強再會師

  • 【體路專訊】「2017-2018年度全港學界精英足球比賽」今日(27日)假蒲崗村道公園足球場上演八強賽事,下線兩支去屆四強分子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及西島中學,分別5球大勝對手晉級,星期五(2日)將重演去年戲碼;兩隊鋒將於射手榜同樣爭持激烈。

  • 潘沛軒上半場已交出2入球1助攻。

  • 曾柏軒完半場前角球直接彎入。
     
    上屆亞軍董之英十六強僅勝1球晉級,今仗面對去仗大勝而回的英皇佐治五世學校(KGV)本預計會有一番激鬥。惟董之英甫開賽已控制形勢之餘,更僅花9分鐘就由潘沛軒打開紀錄。KGV的後防之後幾乎完全失去集中力,更在10分鐘內連失5球。董之英20分鐘先由潘沛軒接應曾柏軒的直線快射得手,交出助攻的後者2分鐘後亦取得入球。即使表現活躍的潘沛軒24分鐘遠射中楣,但改為助攻後則造就隊長俞永康撞入成4:0,加上曾柏軒28分鐘角球直接彎入,董之英半場領先5球。
  • 潘沛軒在換邊後僅2分鐘就完成「帽子戲法」,為董之英拉開至6球差距。兩隊其後開始放鬆,當中潘沛軒及吳家俊1分鐘內連續單刀失機,前者之後更曾扭過龍門後射空門不入。一直未能威脅對方後防的KGV直至尾段才開始有攻勢,最終由Jesse Yu在完場前6分鐘頭搥「破蛋」。隨著KGV的Jonathan Mok完場前一刻遠射中楣,董之英大勝6球晉級,連續3年殺入四強。

  • 俞永康

    取得1入球的董之英隊長俞永康賽後坦言想不到能大勝而回,尤其是去年八強相遇亦認為對方實力不俗:「或許是對手初段不太集中,但我們在下半場的表現只是一般,有不少犯錯之餘亦有很多機會把握不到,下場需要改善。」四強重遇去年四強手下敗將西島,俞永康笑言「當是贏咗先」,但強調到時一定要集中並會照球隊本身風格去踢。
     
     
     
    至於西島在另一場八強面對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同樣大勝5球而回。Christian Drew 7分鐘為西島先開紀錄,並維持1球優勢完半場。換邊後10分鐘,Max Donovan 個人突破殺入禁區起腳被擋出,Adrien Donevx補中成2:0。這名西島中鋒於前線盡顯身型優勢,分別在56分鐘及62分鐘再入1球完成「帽子戲法」,其後更在完場前5分鐘「車身窩利」射入個人第4球,為西島拉開至5球差距完場。
     
    Adrien Donevx今仗射入4球,並以5球領先射手榜。
  • 潘沛軒下半場浪費數次黃金機會,包括這記扭過守門員後的空門射門。
     
    下線兩隊四強分子今仗分別有射手攻入3球或以上,連同兩人在十六強各自射入的1球同於射手榜領先,當中共取5球的Donevx以1球稍為領先潘沛軒。Donevx體型射術兼備,當中今場第4球的「窩利」盡顯功架。至於潘沛軒則有身旁多位隊友為其「較炮」,惟今仗下半場浪費多次機會。排在兩人後的仍有拔萃男書院的鄧匡筵(3球)、曾柏軒及港青基信書院的Enrico Joaquin Cadenas(2球)。
     
    四強賽事將於星期五(2日)9時起於蒲崗村道公園足球場上演;季軍戰及決賽則在18日舉行,屆時《體路》Facebook專頁將直播決賽一仗。
     
    今日八強賽果:
     
    拔萃男書院 2:0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
     
    聖若瑟書院 2(4):2(5)港青基信書院
     
    西島中學 5:0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
     
    英皇佐治五世學校 1:6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
     
    3月2日四強賽程:
     
    開賽時間 
     
    0900  拔萃男書院 vs 港青基信書院
     
    1100  西島中學 vs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
     
    射手榜形勢(截至八強賽事,只列2球或以上):
     
     
    排名球員(*已出局)學校入球數目
    1Adrien Donevx西島中學5
    2潘沛軒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4
    3鄧匡筵 拔萃男書院3
    4曾柏軒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2
    4Enrico Joaquin Canadeas港青基信書院2
    4Jahangir Khan*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2
    4Fan Chun Shing Philip*英皇佐治五世學校2
    4Yu Jesse*英皇佐治五世學校2
    圖、文:麥景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