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1.          旅遊與款待科是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學習領域中的一個選修科。這科專注於旅遊與款待教育,特別著重於拓寬學生對整體旅遊與款待的認識,課程涉及這個行業相關的課題及這個行業的發展,為學生介紹基本概念、知識、理論和提供實際體驗的機會,以幫助學生了解旅遊款待的行業。

 

2.          旅遊與款待科能培養學生終身學習所需的共通能力,例如溝通技巧、人際關係、資料處理、解決問題及決策能力等。修讀香港充滿朝氣的旅遊及款待業,為本課程締造機會,幫助學生積極自主地解決困難和終身學習。

 

3.          旅遊與款待科能培養學生適應瞬息萬變的香港社會所需的能力。修畢本課程後,學生應能掌握相關的知識和概念,也能培養出一系列的專門及共通能力,可以應用在不同的環境,特別是服務業方面。本科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驗,幫助學生探索日後升學及就業的不同出路︰升學方面,學生可繼續修讀旅遊及款待管理、建築文物保育或環境研究等課程;就業方面,則可從事業內如酒店、旅行社、旅遊景點或與服務行業相關的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