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校網:學生如子女 真愛與承擔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奪藝發局「學校藝術教育獎」

日期: 02/06/2021

懷着真愛,勇於承擔!多年來費盡心力為學生創造更全面升學及就業條件,尋找出路貢獻社會!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一直貫徹優質全人教育,在學界走得最前的「創藝課程計劃」,於「第十五屆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上,榮獲「學校藝術教育獎」,師生的努力與付出,再一次贏得公眾的讚賞。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於「第十五屆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上,榮獲 「學校藝術教育獎」。右起: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彭綺蓮校長、創藝課程顧問孫耀先教授及創藝課程負責老師李頌華。

提倡「三元教育」 以學術為本

日前,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的獲獎代表團:孫耀先教授、彭綺蓮校長及李頌華老師,在香港藝術發展局副局長楊偉誠博士手上接過「學校藝術教育獎」獎項。董之英一直提倡「三元教育」,以學術為本,配合創藝和體育兩大專業培訓,更立體地全方位作育英才。當中創藝課程,正是考慮到學生的興趣及能力,希望培育另類精英!

香港藝術發展局舉辦的「香港藝術發展獎」是本港藝術界年度盛事,每年都會頒發不同獎項,當中的「學校藝術教育獎」,是為了表揚在校園內致力推動藝術教育並有卓越成績的學校。

彭綺蓮校長在得獎後說:「獲獎是對我們不懈努力的認可,進入大學有兩大門徑,其一在學術分數高,我們一直努力栽培,但不可能每位同學都能成為學術精英;其二在非學術範疇表現優異而獲有條件取錄。董之英提供了相關的專業培訓,降低入讀大學門檻,學生入讀大學的機會提高,學習動機自然就會增強。」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擁有多元化設備,優質的廠景及專業器材,為學生 提供團隊合作及製作技巧,自 2015 年開始,我們已經把創藝課升級,由原 來的課外活動,只有三四十人參與的層面,提升至全校專業培訓,成為中一 至中六的常規課程。圖為《澳門 20 道風味中學生短片創作比賽》拍攝花絮。
《停課不停愛》獲選香港電台《拍片救地球計劃》
電影專修班成為中一至中六的常規課程,所有學生每星期有兩節電影課,由基本開始,提供各項專業演藝培訓。

提供各項專業演藝培訓 令學生有更多技能傍身

董之英校長與老師一直視學生為子女,除了學業上的教導,經常為學生進行品格與專業栽培,創藝科老師李頌華說:「董之英擁有多元化設備,優質的廠景及專業器材,為學生提供團隊合作及製作技巧,自2015年開始,我們已經把創藝課升級,由原來的課外活動,只有三四十人參與的層面,提升至全校專業培訓,成為中一至中六的常規課程,所有學生每星期有兩節電影課,由基本開始,提供各項專業演藝培訓,令學生有更多技能傍身,將來不論是否投身演藝界,對他們未來的升學甚至從事其他行業,都會帶來幫助。」李頌華老師指董之英的校長及教師團隊,時刻都為「子女」的前途費心,不斷為他們謀求更好出路,多位學員已成功晉升大學,亦不乏於演藝界幕前幕後嶄露頭角的精英,為人師表承擔責任,與學生關係絕非一般師生般簡單。

董之英中學的創藝課程一向領跑學界,近年也成為其他學校的仿傚對象,過去已經先後創製了兩齣膾炙人口的90分鐘足本電影《四季人生》及《回到起步時》、獲獎微電影《停學不停愛》及手機短片《重慶森林 – 疫章》等不同類型佳作,在疫情開始受控下,彭綺蓮校長亦已有新發展計劃:「我們將再開拍電影,除中文、英文、視藝及音樂科外,未來還準備在中國歷史科及生活與社會科滲入創藝元素。我們鼓勵學生在校外參賽,也將在校內舉辦級際比賽,讓技巧未成熟的初中生,同樣有更多實踐甚至得嘗成功滋味的機會。」

以上資訊援引自:https://school.mingpao.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