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誤選校無心向學 插班生入董之英變自信︰好鍾意返學

日期: 17/04/2021

曾誤選校無心向學 插班生入董之英變自信︰好鍾意返學

王國編輯

找對的地方、對的人,即使走了不少冤枉路,依然值得。這是曉珊的求學時期的寫照。現時18歲,正就讀中五的陳曉珊,是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的插班生。從前的她因為誤選學校,虛度不少青春。但現在的她,終於找到合適的學習環境,連校長彭綺蓮都替她高興︰「好似揀蘋果同橙咁,兩樣都好,只係講緊邊樣適合自己。」

 

曉珊中四時,因為成績欠佳而被勸退學,轉讀職業導向的青年學院,誰知讀了半年,又覺得不適合而再退學。兜兜轉轉,曉珊才意識到自己希望重入主流學校,專心讀書。然而,2019年時到過3至4間中學面試,也是失望而回。

 

多次失敗令曉珊失去自信,來到第五次面試,曉珊的表現更由自卑變得自負。當時面試官是訓導主任Miss Liu,她對曉珊當頭棒喝︰「其實成績我都係擺其次,其實真係待人態度好緊要,那怕我收唔收佢,我有責任提醒佢要點做。」

 

曉珊聽到後,態度有明顯改善,所以Miss Liu便立即決定取錄她。曉珊正式成為中四插班生,很快就融入校園生活,甚至每天一大清早便返到學校。排除萬難終找到「對的學校」,曉珊更珍惜現有的一切。

 

「老實講我都唔想咁快畢業,真係呢間學校畀到我一個好嘅學習環境,我真係鍾意。」

 

一起用5分鐘,感受這位迷茫少女的蛻變。

 

以上資訊援引自:https://www.baby-kingdom.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