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跨越職責 為董之英教師鼓掌

日期: 19/04/2021

有教無類,天道酬勤!送給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的彭綺蓮校長,與各位教師!不經不覺,我已經成為他們的忠粉。

董之英家長校董朱陳秀香。(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圖片)

自2009年起,從我女兒中二開始,我的三名子女、姨甥女、誼子及誼女,都在董之英就讀及成長,期間我逐步成為學校顧問及家長校董。是甚麼驅使我如斯投入?源於我為教師們抱不平:他們除了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外,亦樂意為學生貢獻大量課餘時間,經常主動致電慰問學生,悉心照顧學生成績以至情緒。我曾做過19年幼稚園教師,有留意周邊中學同業,董之英教職員比起其他學校,為學生付出多得多,已經超越基本職責,值得鼓掌。

還有兩件難忘趣事想分享,其一是在家長教師會,成功申請校董資助,我們家教會與董之英學生到山區探訪,與當地學生一同上課,看到人家貧苦得要赤腳上學,我們的學生也變得更上進、更生性。家教會經過這幾天相處就更加團結及壯大,人數很快上升了一倍;其二是我女兒的一位同學在全港中學閱讀比賽中獲獎,令我們一家與有榮焉亦,更大受刺激,總動員瘋狂看書,連我也重拾閱讀樂趣,近年讀到更多自我增值及哲學書籍,都是因為該次事件帶來動力呢!

家長校董—朱陳秀香

(內容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提供)

以上資訊援引自:www.hk01.com

Top